搜索 解放军报

走进革命圣地,深情感悟西柏坡精神!

来源:“中部战区号角”微信公众号 作者:张强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4-14 15:26:20

春日的西柏坡,柳垂堤岸、碧水潺潺。近日,中部战区机关参谋业务轮训班在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组织下,赶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深情感悟西柏坡,奔向强军新征程”主题教学活动。活动按照布置提示、途中讲解、报到宣誓、现地感悟、场景拓展、升华出发、讨论交流“七步法”组织。

官兵们来到五大书记铜像前,广场上,鲜花铺就的“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几个大字格外醒目。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集体向五大书记铜像敬礼报到,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走进西柏坡纪念馆、毛泽东旧居、中央军委作战室和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前驻足沉思,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前辈在西柏坡时期建立的丰功伟绩,深入探寻中国共产党取得辉煌胜利的制胜密码,深情领悟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和革命领袖的“赶考”情怀。

全体人员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深情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伴随着高亢嘹亮的歌声,战区人怀着崇敬之情去,带着深入思考归,从西柏坡整装再出发,奔向强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