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部战区总医院成功抢救维和官兵患急危重症亲属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孙晓顺 白天任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7-23 16:55:06

解放军报讯 孙晓顺、特约通讯员白天任报道:7月15日,北部战区总医院成功为一名颈椎损伤、四肢失去知觉的维和军人亲属实施手术治疗。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四肢已恢复知觉。

患者段某今年58岁,是中国第9批赴马里维和部队一名军人的父亲。维和部队出征前夕,他在家中不慎摔倒,颈椎受到严重外力损伤,四肢失去知觉,丧失行动能力。家人立即将其送往北部战区总医院进行救治。

“维和官兵即将为国出征,我们一定要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为了让维和官兵能够全身心投入到任务中,该医院开通绿色救治通道,及时指派骨科专家赶赴救治一线。经检查,初步判定患者为颈椎外伤伴脊髓损伤,如不立即进行手术恐将终身瘫痪。

为及时抢救患者,医院党委立即组织多个科室会诊,针对患者有既往心脏病史等特殊情况,研究细化手术方案,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展开救治。15日下午3时许,在该院骨科、麻醉科等多个学科的通力配合下,骨科于海龙、张昊聪两位副主任医师为患者进行颈椎后路减压固定手术,历时90分钟,手术取得圆满成功。术后,骨科护士长元红特别指定护理骨干,为患者展开全方位护理。目前,该名患者已经可以独自下床行走,各项检查结果均正常,几日后便可痊愈出院。

得知父亲得到了优质的诊疗,该维和军人激动地说:“感谢医院的医护人员,感谢他们及时的救治、无微不至的关怀,我定全力以赴、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