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今天,庆祝胜利更不能忘记过去......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 作者:沈宏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9-03 15:51:05

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是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伟大纪念日,是中国人民及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的重大节日。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东部战区陆军海防某旅船艇大队两栖侦察队全体官兵进行了一次“铭记抗战历史、投身强军实践”专题教育活动。

▲教导员授课。

▲官兵认真听讲。

随后,该队官兵面向军旗,重温入伍誓词。“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一声声发自肺腑的誓言,表达了官兵永远对党忠诚、永远热爱人民、永远投身强军实践、永远不畏强敌的信念和信心。

宣誓完毕后,他们组织官兵来到万人坑遗址,共同铭记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在“万人坑”纪念碑前重温历史。

参观回来后,该队官兵展开了热烈讨论。官兵表示,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铸就百折不挠和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不断提高打赢本领,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中士周锦利在讨论中说道:“铭记历史,是为了珍爱和平;纪念胜利,是为了不忘教训。我们要从伟大的抗战精神中汲取力量,自觉投身强军实践,争当强军先锋。”

▲分组讨论。

最后,队领导勉励全体官兵要不忘初心、不改本色、不移信仰,把抗战精神化作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官兵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训练中将始终不忘入伍初心,永葆军人本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职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练兵备战中去。

▲组织营到班四级指挥员研究战术战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