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报告,秋季新兵前来报到!

来源:南部战区微信 作者:林佳、周琼、毕航杰等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9-28 15:43:13

南部战区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

又是一年秋来到,参军报国正当时。日前,南部战区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迎来了一批秋季新兵。冲锋号角已吹响,强军路上踏征程。愿新兵们努力学习军事技能,苦练胜战本领,尽快实现由普通青年到合格战士的转变。加油,新兵!

(林佳、周琼、毕航杰、于子皓等)

南部战区空军某新训旅

青春,不只有诗和远方,还有迷彩和钢枪。沙场,不只是热血男儿的专属地,还有木兰驰骋的英姿飒爽。九月下旬,南部战区空军某新训旅迎来了首批女兵。对于她们而言,成为一名女兵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通过层层选拔,可谓是“过五关、斩六将”。今天,“破茧”之旅开启;三个月后,看她们如何成蝶。

(周政、童洁、郑雨诺、陈忆佳)

火箭军某部

连日来,火箭军某部大力开展新兵入营工作,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兵陆续抵达该部营区,开始为期三个月的新训生活。胸戴大红花、身穿崭新的迷彩绿,一群朝气蓬勃的少年带着对部队的憧憬走进了营区。在老兵们的帮带下,新同志们很快消除了对部队的陌生感,并投入到训练当中。

(肖融、朱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