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硬核!一口气完成19个课目,高原驾驶兵不简单

来源:“西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鲁博、李松、李鹏东、王世杰、赵云峰、刘盼祥、孙安全、周志文 责任编辑:李玉洁
2022-03-22 16:52:33

部队驾驶员担负着兵员、物资、装备等的运输保障任务,想成为一名合格的部队驾驶员必须经过严格训练。今天,让我们走进新疆军区某红军团的驾驶员训练场,看看他们如何在海拔4500米的高原训练场练就过硬驾驶本领。

担负高原运输任务,极大考验着驾驶员对车辆、路况的熟悉了解程度。训练伊始,集训队教练员韩霄恩为参训人员明确训练内容同时,耐心细致为大家讲解高原行车应重点注意的问题。

过单边桥、双边桥,蝶形倒车,通过弹坑路……随着训练推进,训练难度逐步加大,参训驾驶员们在不同场地上进行强化训练。

集训队坚持从难从严出发,一圈设置19个训练课目,采取连贯作业的方式,要求参训驾驶员们一次性完成。S弯、百米加减档、涉水路……学员李祖东入伍之前就考取了驾驶证,但这样的训练还是让他略感吃力。

为提升驾驶员遂行多样化运输保障任务能力,集训中,官兵们不仅要学习驾驶技能,还要展开应急避险、故障诊断排除等多项内容的训练。

紧贴高原地形

突出险难课目

练一路,考一路

相信通过一番努力

驾驶员们一定能够驾驶铁骑

驰骋高原雪域天路

圆满完成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