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部战区总医院注重医疗保障与理论学习双促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汪卫东、孙兴维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2-11-27 06:51:09

东部战区总医院注重医疗保障与理论学习双促进

统筹兼顾全员学 互助帮带自主学

解放军报讯 汪卫东、记者孙兴维报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聚焦主题,周密组织相关活动,确保医疗保障与理论学习两不误、双促进。”11月上旬,东部战区总医院领导与业务科室同志一起,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交流互动。据介绍,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该医院按照分时错峰、统筹兼顾的思路深抓理论学习,以务实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岗位实践。

实践中,该医院在用好“学习大课堂”的基础上,针对人员集中难、时间统一难等实际情况,采取灵活多样的方法组织学习,确保人员一个不落、岗位全部覆盖。考虑到医护人员忙坐诊、值夜班、外出巡诊等工作实际,他们将“大课”拆分成时长短的专题性“小课”,依托新媒体平台开设学习专区、建立学习资料库,不定期共享精品课程,为大家自主学习提供参考;围绕理论学习热点、现实问题难点、官兵关注焦点灵活设置议题,组织讨论交流。

针对门诊室、手术室等特殊岗位的医护人员不能及时参加集中教育的情况,该医院抽调理论骨干组成学习小组,以科室班组为单位协调未及时到课人员进行补课,并通过党员带团员、专家帮新手等方式开展互助共进学习。同时,他们依托远程视频系统,组织在院人员与外出帮扶或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交流,强化学习效果。

为提升学习质效,该医院党委组织全员考核,以拉单列表的方式明确阶段性学习任务,并逐项验收、跟踪问效。目前,他们正广泛调研征求意见,结合年终工作总结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