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向任务聚焦 向战位延伸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吴凌翔、张皓昱 责任编辑:黄敏
2023-01-11 06:44:29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向任务聚焦 向战位延伸

解放军报讯 吴凌翔、张皓昱报道:隆冬,一场没有硝烟的对抗演练,在东部战区陆军某旅综合训练场展开。面对“敌”隐真示假的对抗手段,该旅指挥员沉着冷静,带领各战斗小组快速截获信号、识别目标,成功毁瘫“敌”通信链路。

“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战位,锤炼过硬本领,砥砺血性胆气,确保打赢未来战争。”对抗演练结束,参演官兵随即分组围绕“学习大会精神,建功强军事业”开展群众性讨论交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将学习成果向任务聚焦、向战位延伸,做到学思用相贯通、知信行相统一。”该旅领导介绍,他们针对所属部队点多面广等实际,在原原本本读原文、逐字逐句悟原理的基础上,依托“闪电”全媒体平台,采取领导干部上大课、政治教员上小课、理论骨干讲微课的形式,并遴选骨干成立理论宣讲小队,深入基层班组、演训一线,搞好面向基层的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引导官兵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家乡发展变化、部队建设成就开展群众性讨论交流,号召官兵争当理论学习的“领头雁”、克敌制胜的“刀尖子”。

“习主席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速科技向战斗力转化,这对我们增强科技素养提出了更高要求。”讨论交流中,该旅技术干部唐宵彬结合实践经历畅谈感悟体会。在前不久举行的一场全军性大赛中,唐宵彬带领的团队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挺进决赛,被上级表彰为“优秀技术创新团队”。

踔厉奋发,向战而行。日前,在该旅组织的一场“无预案、无脚本”实战化演训中,全体官兵自觉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在训练场上见招拆招、奋勇拼搏,实战化训练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