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西部战区联指中心某大队着眼实践历练助力人才成长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星 彭小明 责任编辑:孙悦
2023-01-16 06:17:43

西部战区联指中心某大队着眼实践历练助力人才成长

突出平台培养 注重岗位强能

解放军报讯 刘星、特约记者彭小明报道:侦察结果实时共享,定向干扰悄无声息,引导打击直捣“敌巢”……寒冬时节,西部战区联指中心某大队在高原某地进行实兵演练。数名技术人员铆定战位与“敌”缠斗,各作战单元根据他们搜集的信息分析态势、调整攻防,最终成功瘫痪“敌”信息指控系统。这是该大队在岗位实践中锤炼摔打骨干人才的场景。

“增加新域新质作战力量比重,关键要做好人才准备。”该大队领导介绍,他们紧盯军事科技发展和作战样式演变,以新需求为牵引、新技术为支撑,着眼精指挥保障、精专业技能、精前沿理论,突出平台培养、注重岗位强能,加快新质战斗力人才成长,取得明显成效。

曾被评为全军“四有”优秀个人标兵、“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工程师曾文龙,对于单位日渐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有着切身感受。他说,大队常态组织官兵到任务一线、上高原战位、进指挥席位历练,提升胜任多岗位能力。

同时,该大队还积极协调地方优质资源,建立完善军地常态合作机制,结合肩负的使命任务打造“搏穹课堂”,定期邀请军地专家来队授课,组织骨干人才赴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等交流学习,在学习借鉴中提高本领素质。

务实举措结硕果,任务一线挑大梁。如今,该大队一批骨干人才茁壮成长,立足岗位攻克多项技术难题,多次执行重大演训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