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家享荣光!战略支援部队某部为立功官兵送喜报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 作者:曹朋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2-01 17:37:50

巴渝出少年 全家享荣光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为立功官兵送喜报见闻

山城腊月,雾气弥漫,潮湿的空气中夹带着刺骨的寒意,但重庆市云阳县南溪镇政府广场前却是锣鼓喧天,人流攒动,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派出代表,辗转数千里联系到云阳县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起将二等功喜报送到王川家中,让功臣与家属共享荣光,引发当地群众竞相点赞。

王川长期从事车辆保障工作,在实战化演训演练中练就了一身过硬技战术本领。去年他所在的连队再次担负某重点工程施工任务,为了确保工程质量,王川坚持睡在工地、干在工地,带领骨干反复勘察路况环境,反复研究施工图纸,一遍又一遍细化施工方案,抽丝剥茧般分析施工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前后累计作业200余天,做到了任务次次提前、质量回回过关,因工作表现突出,荣立个人二等功。

“王川同志在部队荣立了二等功,给你们二老送喜报来了!”见到王川的父母,该部负责送立功喜报的政治工作处主任马寅仲迎了上去。他们将立功喜报、立功证书、立功奖章、“功臣之家”牌匾以及慰问品,一一送到王川同志的父母手中。

“感谢部队为我们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儿子,还亲自将喜报送到家里,我们全家人感到非常的光荣和自豪。”王川的父亲接过喜报那一刻喜极而泣。一旁的王川妻子刘丽佳身披绶带,细心整理着丈夫胸前的大红花。她告诉大家,她为丈夫感到骄傲,今后会一如既往支持他在部队建功立业。

“荣誉是部队对你的肯定,一定要戒骄戒躁,不能辜负组织对你的培养。”王川的父亲高兴之余,不忘教导王川要继续努力,再立新功。邻里乡亲非常羡慕,纷纷上前与王川合影,说要让自己的子女以他为榜样,做对国家有用的人。那一刻,王川家门楣上的“光荣之家”匾牌变得更加闪亮。

“让功臣与家乡父老共享荣光,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该部领导告诉笔者,协调地方政府部门为立功授奖官兵送去喜报和立功奖章,将部队的喜讯通报到家乡,将荣誉送到父母手中,积极营造“一人立功、全家光荣、家乡扬名”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官兵聚力练兵备战、立志建功军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