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传承红色志 追忆英雄魂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明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4-12 09:40:52

传承红色志 追忆英雄魂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组织开展“缅怀革命烈士,争当红色传人”主题党日活动

先烈事迹时时忆,革命精神代代传。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结合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在近日组织开展“缅怀革命烈士,争当红色传人”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官兵矢志打赢、建功强军的热情。

再学英雄事迹,云端寄托哀思

“巍巍喀喇昆仑,座座雪峰耸峙。千里热血边关,遍地英雄屹立。”据悉,该部组织官兵于清明前夕再次学习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先进事迹,并利用手机、个人电脑等登陆“中华英烈网”,通过云端献花、留言等方式进行网上祭扫,深切缅怀戍边英雄的英勇壮举,表达对英雄烈士的哀思和敬仰。列兵许昊感慨道:“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学习喀喇昆仑戍边英雄群体的事迹了,每次学习都感到无比的敬佩和震撼,都有更进一步的感受和收获。作为新时代的革命军人,要继承英烈意志,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本职岗位上为实现强军目标作出贡献!”

重温入伍誓词,牢记军人使命

在鲜红的八一军旗前,官兵们军容严整、神情肃穆。“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响亮的宣誓声在营区回荡,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是官兵们忠于使命、甘于奉献的忠诚宣言,更是转化为官兵鞭策自己砥砺奋进、续写辉煌的不竭动力。

开展讨论交流,坚定报国之志

通过组织开展讨论交流活动,该部引导官兵对标英烈自我剖析,深入反思和平积弊,传承英烈精神,坚定报国之志。党员张天齐表示,既已戎装许国,当策马扬鞭,勇往直前。岗位即战位,机房是战场,必须以使命在肩的高度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于三尺机台为繁荣祖国奋斗拼搏。

岁月静好,因为他们的存在!祭奠英烈,是为更好地铭记!活动结束后,该部官兵有着说不尽的心里话,化感悟于文字,自觉打开笔记本,把哀思和敬仰寄于字里行间。大家纷纷表示,在缅怀英烈的同时,更要用实际行动告慰英雄烈士,立足本职工作,争当强军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