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开展“红色圣地巡礼长跑”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然 王凌硕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4-16 08:37:41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开展“红色圣地巡礼长跑”活动

党史学习融入体能训练

“这一阶段,大家的跑步里程数约等于我们从驻地前往南湖红船的距离。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讲这条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4月上旬,战略支援部队某部上等兵陈鑫洋在台上动情讲述党史故事,台下官兵听得聚精会神。这是该部结合体能训练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通过开展“红色圣地巡礼长跑”活动,激发官兵学习党史热情的一幕。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该部创新推出“红色圣地巡礼长跑”活动。他们统计出从部队驻地出发、抵达各红色圣地的大致里程数,引导官兵将长跑训练时不断累计的里程数与其对表。每当他们的集体跑步里程数和某个红色圣地实际距离数字接近时,便组织官兵针对这一红色圣地的历史进行学习,让大家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每次跑步‘到达’一个红色圣地,我们都会将党史故事贯穿到体能训练中,官兵参与感更强,学习党史的热情更高。”活动组织者、该部干部赵博告诉记者,他们原计划于今年7月1日前完成从部队驻地到嘉兴南湖、延安、西柏坡的里程,目前来看,这一计划将提前完成。

巡礼红色圣地,焕发强军动力。“在‘跑向’嘉兴南湖的过程中,我们‘途经’革命老区沂蒙山、淮海战役主战场……”入伍不久的战士张旭恒坦言,这样的党史学习方式让人印象深刻,他参与训练的积极性也为之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