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略支援部队优秀政治教员集中评选活动现场环节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 作者:何钟敏、韩阜业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2-08-19 11:52:14

中国战略支援北京8月18日电 何钟敏、记者韩阜业报道:理论法规测试、现场授课示教、典型教育场景处置……经过4天的精彩比拼,今天下午,战略支援部队优秀政治教员集中评选活动现场环节圆满结束。

各级优中选优遴选推荐的49名政治教员在现场各显其能、精彩对决,紧扣理论热点话题、紧贴使命任务开展授课,详实的调查数据、生动的媒体影像、感人的事例案例,引发评委与现场官兵思想共鸣,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官兵们普遍感到:“政治教员们的授课有高度、接地气,把理论讲活了,把道理讲透了,把观点讲清了。”

据介绍,这次评选活动是战略支援部队在新的教育法规出台后的首届优秀政治教员集中评选活动,具有立标准、树标杆的重要意义。通过这次评选活动,不仅发现和培养了一批骨干人才,还打造和形成了一批精品课程,更为各单位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取长补短提供了一个很好平台,必将对增强部队思想政治教育时代性和感召力、深化各项教育成效,起到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评选委员会成员、空军指挥学院教授苗润奇说:“活动中,参评选手们精神面貌昂扬、授课内容丰富、施教形式多样,可以说是一次正能量的大汇聚,红色基因的大传承,灵魂和精神的大洗礼。”

参评选手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提升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思想政治教育中,把官兵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