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冒着热气”进课堂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 作者:大琳、仕学、欣怡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2-11-02 14:51:40

秋叶正红,正如军校学员一颗颗向党红心。

近日,信息工程大学采取学员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班排,把理论讲清楚、讲明白,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刚刚被表彰为全军优秀政治教员的姬宇鹏这些天格外忙碌。他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收集学习资料、撰写课程讲稿、深入一线调研、倾听学员意见,组织开展了“深学、细悟、数读、图说、云讲”系列专题学习,帮助学员们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

“深学,即组织学员原原本本学报告,逐字逐句悟思想;细悟,即人人撰写学习心得、利用多媒体大屏分享学习感悟;数读,即借助权威媒体的提炼总结,通过‘数字’强化记忆、通过‘数据’增进理解;图说,即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绘画展,发动学员用亮丽色彩绘就新征程,用青春画笔书写强军梦,激发大家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信心干劲;云讲,即结合当下疫情形势,通过微信群、云课堂等平台,为学员讲重点、解难点、析热点,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说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姬宇鹏激情满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