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驻京部队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举行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宫玉聪  方帅责任编辑:杜研儒
2017-11-24 03:11

2017年驻京部队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今天在京举行。492家北京市及中央在京企事业单位参与,提供就业岗位近4000个,4000余名随军家属前来应聘。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2017年驻京部队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举行

492家企事业单位提供近4000个就业岗位

解放军报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宫玉聪、中国国防报记者方帅报道:2017年驻京部队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今天在京举行。492家北京市及中央在京企事业单位参与,提供就业岗位近4000个,4000余名随军家属前来应聘。

此次招聘会由北京市、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有关部门组织,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参与。招聘会用人单位涵盖医疗卫生、大中专院校、金融保险、文化艺术、电子信息、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等产业和领域, 包括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参加招聘单位、提供岗位数量、应聘家属人数,均是历次招聘活动中最多的一次。此外,另有71家单位提供825个岗位,供随军家属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www.bjrbj.gov.cn/)应聘。

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和战时荣立个人二等功、平时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随军家属,结合用人单位需求和个人意向,实行保障安置。“这个政策为随军家属更加支持配偶献身军营提供了很大动力。”陆军某特战旅教导员、一等功荣立者卢鹏的妻子李昕告诉记者,招聘会上,她与一所中学达成了初步录用意向。

现场,前年随丈夫从西藏来京的军嫂黄鈜华在短短半个小时内就相中了3个离家近、时间较灵活的会计岗位,她还在多家单位的求职人员花名册上登记了信息。东城区教委工作人员介绍说:“随军家属的综合素质普遍较高,我们今年拿出了更多优质岗位供随军家属选择。”

据介绍,为促进随军家属充分就业,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今年初部署在全国开展“助力随军家属就业工程”,并赋予北京试点任务。此次专场招聘会是落实该项任务的重要举措。

此次招聘会后,北京市军地双方还将召开联席会议,修改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措施,建立健全助力随军家属就业安置长效机制,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坚强后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