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恋|小中尉的爱情路漫漫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责任编辑:杜研儒
2017-11-29 16:51

华灯初上,灯火阑珊,车如流水马如龙,来来往往热闹的是他们,而形单影只的是她。

最是黄昏扰人心!

小中尉的她,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已有半年了。这半年,6个多月,188天,他们见了3次面,总共在一起的时间不超过24小时。

月夜,他望着远处灯火朦朦的城市,他心爱的人在那边。他想,或许此刻她也在望着这边山的方向吧。其实,他们的直线距离不超过10公里。

(一)

小中尉和她都是父辈建设美丽新疆时爱情的结晶。祖籍在河南,但他们都不曾去过。和她的相遇在高中,那是青春悸动、荷尔蒙爆发的年代。一头马尾的她清纯如雪,晶莹剔透,小中尉暗恋了她3年。每一次笨拙、顽皮地相遇,都是小中尉的精心策划——他想混个脸熟。跌跌撞撞中高考结束了,那天,他认认真真、绞尽脑汁地写了一封爱情告白书,和这3年来每天写的爱情日记一起塞到了她的书包里。

那夜,痛苦、煎熬,漫长的等待。他终于鼓起勇气发了一条短信。她说:“你怎么到现在才给我发短信!”就这样,两个人悄悄走到一起。那一夜他们发了500多条信息,聊了整个通宵。

(二)

他们想到了大学的异地恋可能会很痛苦,但是没想到军校生的异地恋会这般令人抓狂!

刚到院校的时候,没有一点点防备、没有一点点征兆,小中尉就和她失联了。直到一个月后,手机里显示着北京昌平的电话,她慌乱地接起电话,那头传来她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时,她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下来。她还以为他不要她了!

军校新生的新训,封闭、陌生、高强度,小中尉都挺过来了,拍了张帅气、阳刚的军装照寄给了她。他说他们只有周末才能用手机,平时上课都是定人定位定时定点,和高中生一样,每天上晚自习、写作业。不同的是每天下午进行体能训练,他现在3000米能跑3分半。还有每隔两天晚上要站岗,刚开始站岗的时候他会想,嘿,宝宝,我在为你站岗,为你们站岗呢!就这样,别人家的爱情在风花雪月里纷纷起舞、在电影院里你侬我侬、在星巴克里诗情画意眉目传情,而他们的爱情是守在电话前、望着空中月、想在心里面。幸好他们都有寒暑假,云南丽江、西藏拉萨、陕西西安……所有美丽的地方都有过他们的身影,有过他们幸福的微笑,有过来之不易的海誓山盟!

(三)

他们以为经历了军校生的异地恋就能“百毒不侵”,没有什么能够打败他们的爱情了。现实给了他们狠狠的一巴掌!

毕业分配,小中尉被分到了热情似火的闽南大地。不久,学医的她便弃医从教(Ps:教师有寒暑假)奔赴万里来到了他驻守的城市,找工作、租房子,满心甜蜜地想着终于可以结束漫长的异地恋了吧?却不曾想,爱情的花朵尚不曾绽放,一纸移防令,他人就已在千里之外。

跌跌撞撞,坎坎坷坷,再一次一个人收拾行李,一个人寄包裹、一个人来到他移防的城市。

又是一个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同事、陌生的邻居、陌生的他。在这个陌生城市里第一次的见面,她哭着对小中尉说,“我都快忘了你长什么样了?你还是那个曾经爱我、疼我、护我的小中尉吗?”小中尉的心都在绞痛。

那一天,她刚来这座城市不久,手机就在公交站台被人摸走了,她一个人打的来到军营门口,告诉卫兵,她手机被偷了,她的小中尉联系不上她会很着急,能不能借用军线给他打个电话。

那一夜,她电话里说,她长水痘了,后背特别痒,医生说要在后背在涂药,自己够不着,而你又不在,没有人帮我。

那一次,她电话里说,昨天晚上来了几个陌生人敲门让还钱,原来是上一个租户欠他们钱,还好房东及时赶来。“给你打电话,你手机关机(PS:手机上交)。我吓的一个人在被窝里流眼泪。”

(四)

这半年,小中尉都在干什么?

改革移防以来,小中尉一直在忙碌,想要在新的工作环境里站稳脚跟,需要理清了的事太多了。

6月份她刚来的时候,他请了一天假(8小时)去车站接她,陪她看房子,找工作,之后便一直战备、值班、规范、迎检。

7月初兰溪溃堤,他跟着部队踏上了抗洪抢险一线,风风雨雨奋战一星期,返营后,他忙里偷闲好不容易请了一个周末(8小时)出去看她。

8月份海训,大半个月在茫茫大海上搏风斗浪,返营后终于又能和她见一次面(8小时);8月末带新兵干部骨干集训。

9月初转入新兵连工作至今。从新兵来的那一天起,小中尉就被取消了外出、手机使用时间和新兵同步,全程严格落实和新兵“五同”……

(五)

相遇十年、相恋七年,可哪里有什么七年之痒?每一刻的相处、每一分钟的通话、每一次的拥抱,小中尉和她都倍加珍惜。

也许命中注定,也许相信爱情,也许是那几本厚厚的《爱情日记》,这个与父母相距万里、与小中尉相隔“营门”、“三地分离”的女孩,坚强而执着地和小中尉一起守护着爱情!

在这里,你的小中尉想为你写一首诗:

我想为你写首诗

亲爱的 小公主

这些年 你真的辛苦了

转眼间 七年过去了

可我依然忙碌着

当初的承诺还没实现

你却在风雨中来回奔波

现在我想对你说

亲爱的 小公主

知道你对我的深情 对我的厚爱

两个人 共同地守护

没有花前月下 没有诗情画意

却有万里追随 坚强自立

感动着 也在幸福着

当年几本小小的日记

却换来了你的生死相依

此情难忘 此恩难报

唯愿 白首不分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