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19年,10万字书信,20万字日记让他读懂母亲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振 郝欣欣 仇成梁责任编辑:袁帆
2018-05-26 03:00

采访感言——

读懂母亲

■仇成梁

儿行千里母担忧。

“想儿好,盼儿好”是天下母亲共同的心声。离家远行,天下母亲无不盼儿平安归来;羽丰高飞,天下母亲无不望儿成长成才。

自从穿上军装,母亲的心就一直走在牵挂的路上,多少碎念在心头,多少唠叨在耳边。那出门时的字字叮咛,那一路上的句句嘱托,母亲的声声呼唤中,含着多少疼爱、含着多少期望、含着多少梦想!

张金荣,一个文化程度不高的农家妇女,在儿子当兵的19年里,百封家书报平安,千言万语催儿行,从含泪的谎言里,我们读到一位军人母亲望儿成长的至高期望;从反复的叮嘱里,我们读到一位军人母亲盼儿成才的家国情怀!

正在路上的你我,该怎样读懂母亲?

读懂母亲,就要直视前行的路,叩问出发的心。在母亲的声声叮咛中,坚定信念,坚定方向,坚定不移地朝着目标奋勇前进!

读懂母亲,就要不畏困难挫折,不惧风雨考验。没有一直平坦的路,没有始终晴朗的天,踏平坎坷通坦途,风雨之后现彩虹,坚守奋发向上的精神,坚持坚韧不拔的毅力,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

读懂母亲,就要在失败中微笑,在胜利中沉思。失败中,不低下高昂的头;胜利时,不变色刚毅的脸!不断迈步,才能不断缩短与梦想的距离!

读懂母亲,就要读懂母亲的心。奋斗的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