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围观:国防科大有堂别开生面的政治教育课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郁乘龙 赵靖轩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03-08 14:47

近日,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学员一旅二营的学员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而这一切都源于二营的政治教育模式创新。“枯燥的填鸭式政治教育没了,取而代之的是更贴近学员实际的‘微教育’。通过‘微教育’,学员的真实想法能够吐露,实际问题能够解决,当然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学习训练,心情也更加舒畅。”二营刘飞裔教导员这样说道。

一、 被动变主动,学员唱主角

“1927年9月29日,毛泽东带领只剩下700多人的起义部队来到三湾,在‘泰和祥’杂货铺召开了中共前敌委员会扩大会议,也就是著名的‘三湾改编’……”二营四连大三年级学员朱万鑫在政治教育时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解“支部建在连上”的故事。这是四连组织的“军史大家讲”系列学员讲坛,旨在调动学员学习军史的主动性。

能不能把政治教育的主动权交给学员,学员能不能做好政治教育,这都是营党总支委员们担心的问题。“后来我们发现这个担心完全没必要。学员讲坛告示一贴出,很多学员就开始踊跃报名、积极准备,而且最终教育的效果也让大家十分满意。”二营令狐昌祥副教导员激动地说道。

“‘微教育’需要教育者用微量的言词,被教育者畅所欲言。今年是建军九十周年,让学员们讲讲最他们印象最深刻的军史,教育效果一定非凡。”四连指导员郁乘龙说道。

学员讲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