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燎原|十九大精神助力强军梦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航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11-24 00:04

“同志们,今天我与大家分享的十九大内容是……”掌声阵阵响起,互动丰富热烈,在这个深秋是什么燃起了学员们的激情?他们在班级里究竟组织了什么活动?让我们走进宿舍看看吧!

原来是军事基础教育学院学员二旅“星火”理论小组正在开展“十九大理论进班排”活动,一大批理论水平卓越的学员骨干承担理论小教员,到班级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让我们听听学员们在活动中的收获:

“十九大让我感触最深的依然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精神,现代社会诱惑太多,年轻的我们太容易迷失,只有坚定初心不改,才能到达理想的彼岸……”

“‘星火’小组下班排宣讲让我觉得十九大真的就在我们身边,我也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深层次的理解,为自己能在强军路上献一份力而自豪……”

“作为一名青年官兵,我在学习十九大精神后深受鼓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祖国对我们充满期待,我们应该不断努力,不负众望……”

二旅“星火”理论小组一直以敏锐独到的眼光、不断创新的态度开展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主动做理论的忠诚信仰者和模范践行者,在学员旅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为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星火”小组开展“十九大理论进班排”活动,组长带领大家先举行专题研讨,深入学习领悟大会精神,再选派能力突出的“理论小教员”深入各队进行解读宣讲,促进学员互动互学,充分调动广大学员的理论学习积极性。

“星火”理论小组主动与学校“硕博宣讲团”建立合作交流机制,选派优秀骨干积极参加“硕博宣讲团”关于十九大精神宣讲的各类活动,提升了“星火”小组成员的理论宣讲能力。此外,“星火”理论小组在大会期间每天组织开展研讨交流,积极撰写学习体会,并第一时间在校报和各级媒体发声表态,在校报发表的《观十九大感言》引起广大学员热议,赢得众人点赞;之后与旅摄影小组和宣传报道小组联合制作“学习十九大精神,‘星火’一直在路上”的微电影,向中国军网投稿,并向国防系列媒体撰文发声,在整个学员旅营造了积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烈氛围。

作为新时代的先进精神实践者,“星火” 理论小组勇当先锋,创新开展“砺剑杯”十九大知识竞赛,各队学员积极参加,展露风采。同时各队“星火”小组成员自发提议开创“每天学一句习主席讲话”,充分利用每天新闻前的时间,带领全队学员学习习主席讲话,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

“作为本科学员代表参加了全军宣讲团与学校青年学员座谈会,我深刻领会到学员要注重把理论学习和成长成才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中不断提升思维能力和素质本领。作为‘星火’理论研究小组成员,更要跟随理论前沿,当好党的理论的传播者……”上周六,“星火”小组组长担任学员代表参加中央军委十九大宣讲团座谈会后有感而发。他以“星火”小组的名义表态,他们会将本次宣讲大会和会后座谈会的收获在之后的活动中分享给广大战友。

强军永远在路上,不忘初心,方能到达复兴的彼岸。“星火”小组一直传承二旅先进理论的血脉,并不断创新发展,在全旅学员真学真信十九大精神,努力践行十九大精神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继往开来的新时代,十九大具有引领未来的重大意义,只有每一名未来军官真学真信十九大,方能从中获得克服一切困难的无限动力。每一次宣讲、每一点分享都像传递火种一般,相信在“星火”理论小组的不懈努力下,十九大精神的“星星之火”必将以燎原之势,迸发出无穷力量,点燃我们的强军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