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浪来袭,看科大健儿如何乘风破浪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铁良 颜君慕 杨嘉伟责任编辑:薛妍
2018-03-19 10:35

此次巨浪定向赛采用“领跑追逐制”规则,个人计分赛事由成绩领先者先出发,后续排名者依次追逐,为参赛者提供了巨大的竞赛压力,也为赛事制造更多悬念。不少队员存在不同程度的赛前焦虑,经验丰富的张教授注意到了这一点,组织队员进行了深入谈心,并在赛前制定了周密计划,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让大家心里有了底。

“铁教头”张铁良教授。

最终,经过一周的激烈角逐,在队员们奋力拼搏之下,科大代表队在多个分科目上斩获一等奖,4名队员获总成绩一等奖,6名队员获二等奖,多名队员获三等奖。

冲向终点。

“纵使精疲力竭依然爱得深沉,生命在于永不止步的奔跑,追逐目标,定向越野正是这么一种运动。就像那句标语:每个孩子都应该体验迷路的困惑与寻路的喜悦。定向越野让我们有了更加善于观察的心,去对待身边的人、事、物。虽然我即将离开科大,但奔跑的脚步不会停止,以后还会继续参加这样的比赛。”学员田凯颇有感触的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