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军考“加油站”:你想要的干货这里都有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祁迎春 鄢玉坪 于轩懿 发布:2018-05-14 16:59: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鄢玉坪(右二)在参加“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时与同学的合影

人物简介:

鄢玉坪:2015年入伍,2017年通过普通士兵生长军官考试,现就读于国防科技大学。

适用对象:士兵考学

军考Tips: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军考,无论前方是成功,或是失败,都要坚持走下去。

首先,参考书的选取很重要。以前读书的经验可能会给我们一个错误的导向,认为题做的越多,考试越有把握。但军考更加侧重于考察基础,所以参考书不必多,我建议购买长征出版社的军考资料,这套资料囊括了所有军考考点,且和军考的题目有很多类似之处,甚至在军考中可能会遇到原题。所以“吃透”这几本书,军考也有七八成的把握了。

其次,心态很重要。在正式军考前会有几次预考,每次考试会有排名和淘汰。面对这些“暂时”的成功和失败,一定要摆正态度。考差了,不要气馁,毕竟不是最后一次,还有机会,这时候,要学会冷静分析原因,下次不要犯同样的错误。考好了,不要骄傲,人外有人,你只是在这个圈子比较优秀而已,应积攒力量,继续努力。

最后,临场发挥也很重要。在考试过程中,可能会有一些突发状况,一定要沉住气,不要将最后的结果看的过重,只要认真做好眼前的题目就行。遇到不会的题不要死磕,先做后面会的题,等思维打开了,再回头做没有思路的题目,说不定就迎刃而解了。

有些事情,努力追求过就是成功,拼搏过就是胜利,无论结果怎样,都要对这样的自己鼓掌。

1 2 3 4 5

责任编辑:薛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