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军考“加油站”:你想要的干货这里都有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祁迎春 鄢玉坪 于轩懿 发布:2018-05-14 16:59: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郭振正在参加仪仗队训练

人物简介:

郭振:2014年入伍,2017年通过普通士兵生长军官考试,现就读于国防科技大学通信工程专业。

适用对象:士兵考学

军考Tips:

2018年的军考即将来临,忙于训练执勤的你们是否在为时间紧迫而感到焦虑,或是因为基础不牢而气馁?但是我们要知道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作为有过军考经历的的我,在这里想给大家说几点自己的心得。

第一点,万丈高楼平地起。要知道军考的知识点是与长征出版社的课本对口的,分析这套课本可以看出,基础题的比例几乎占到了80%,也就是说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才是至关重要的一点。总结第一次军考失败的原因,我认为还是基础知识的掌握不够到位。我们都习惯于翻书做题,可是却很少有人一道题也不落的把书弄懂学透,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人已经看了三遍甚至五遍书,还是考不好的原因。走马观花和选择性的删减习题就是在蛀空“地基”,也就注定了考试中“设坑”题目的失分。

第二点,消极的人总有理由,积极的人总有计划。都说军考不只是一次对智商的考验,更是对体力的考验,而我却觉得军考更是对心理的考验。备考过程中我总会周期性的焦虑,在这段焦虑期会找各种理由来推脱学习计划,而每至周末总结时却又因学习任务完成不了而更加焦虑。所以,在这里给大家的意见是:军考本就是场考验,若你想赢,就学会自律。让自己时刻都跟上计划,而不是让计划在各种借口中变为泡沫。

第三点,心态是命运真正的主人,军考是一次机遇,更是一次挑战。有的人总是在想考不上怎么办,让父母失望怎么办,身边战友对自己的期望落空怎么办。你在想这些的同时,倒不如再做几道数学题来的实在。说到底,军考始终是对知识掌握的考核,只有将心思放在题目上,把钻研的劲头放在书本里,才能更有胜算。若你将筹码压在莫须有的后怕上,定会输在心态这一关。最后,还是希望战友们能在最后的时间里稳下心来学习,给自己的青春画上美好的一笔。

1 2 3 4 5

责任编辑:薛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