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一纸申请,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钟雨芳 蔡志刚 周子皓 发布:2018-05-14 16:59: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战友眼中的张道凯,是一个平凡,而不多语的人,他有着山东汉子独特的老实劲儿,为人也没有坏心思,和谁都处得来。得知张道凯递交了赴边申请,战友们都想知道他内心到底是怎么想的,面对战友的问题:“你是不是受到什么事影响才做出的这个决定啊?”他总是很自然朴实的回答道:“现在部队调整改革,大环境在变化,轮岗换防制度也在进一步推进,在西藏待几年为军旅生涯增添一笔色彩,往后换防从西藏下来,工作履历里有这份经历岂不挺好。”在张道凯看来前往西藏工作本身就不是一件惊天地泣鬼神的举动,他只想继续沿着曾经参军的梦想前行,在西藏砺炼淬火。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一纸赴边申请,字字千金,承载的是他矢志国防的决心,是他戍国卫边的满腔热血。从北端的北极哨所到南面的中越界碑,从东边的乌苏镇哨所到西边的神仙湾,正是有无数个像张道凯这样的军人用青春和热血才筑就了祖国的盾牌,矗立起了中国的不倒长城。

 

1 2 3 4

责任编辑:薛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