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军校生:毕业前,要记得做这几件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艳斌 周剑 张晓龙 发布:2018-05-14 16:59: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三件事是拜访给自己授过课的教员。目前,我军加强军事人才流动,从野战部队选调了很多教员充实院校的教学力量,另外教员代职和调研等许多活动让教员群体对部队有着较丰富的了解认知,通过与他们聊天交流,你一来能够学习不少关于部队的知识,让自己对部队多一点认识;二是很多教员学识渊博,可以向他们探讨一些问题,还可以要一下联系方式以便今后遇到问题请教。

第四件事是与自己的队干部来一次“推心置腹”的交流。学员队干部作为和我们朝夕相处的老大哥,一直关注着我们的成长,我们取得成绩时,他们给予由衷的祝贺;我们遭遇挫折,他们耐心开导;我们浮躁迷茫时,他们给予有力的指点。所以我们身上的优缺点他们看得很透,听听他们对我们的意见建议,绝对受益匪浅。

第五件事是对这几年的军校生活作个总结反思。“前事之不忘,后事之师”,不在同一个地方甩跟头,由此可见总结反思的重要性。这几年,我们有过“人生巅峰”,比如竞赛获过奖、比赛拿过名次,要多积累这些经验;我们遭遇过的“滑铁卢”,要“吃一堑,长一智”,避免重蹈覆辙。

1 2 3

责任编辑:薛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