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90载英雄连队是如何做到红旗不倒第一不让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崔家堂 严俊杰责任编辑:薛妍
2018-05-24 08:21

宋河战役

1947年11月,连队改编为江汉军区第2军分区4团1营3连。1948年4月,为牵制国民党军整编第85师北援,支援晋冀鲁豫野战军主力在皖西作战,上级命我部于4月15日于宋河附近地域设伏,我连随营攻打乌龟山西面殷当包、雨大庄、田家湾之敌。经过激烈战斗,我连迅速夺取外围阵地,接着与守军反复争夺。此次战斗于次日上午7时结束,我纵队共毙伤俘敌17旅代旅长李照亮等3190人,缴获火炮19门、轻重机枪36挺、步枪2000余支。

连队尖刀班突入敌阵

上甘岭战役

1952年10月4日,美纠集了三个师六万余兵力,火炮500余门和大量的坦克、飞机,发动了举世闻名的上甘岭战役。我连作为第一批列装苏式BM-13火箭炮的单位,在受领任务后,随团配合步兵15军45师作战。在历时43天战役中,连队充分发扬了军事民主,全体指战员都表现了勇敢顽强的战斗精神。前后9次进入阵地,7次进行射击, 5次痛击敌人,消耗炮弹600余发,全部命中目标,创造了在全师历次战斗中打得快、打得准、打得猛的新纪录,配合友军歼敌4730人,取得辉煌战果。战后全连10人荣立三等功,1人荣立二等功,全连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

上甘岭战役中我部火箭炮群猛烈轰击敌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