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90载英雄连队是如何做到红旗不倒第一不让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崔家堂 严俊杰责任编辑:薛妍
2018-05-24 08:21

这是一支人才辈出的英雄连队

红三连是一支人才辈出的英雄连队,连队自成立以来,先后走出12名将军,3人荣立二等功、40余人荣立三等功,涌现出“特等炮手”6人、“专业技术能手”4人、“教学法比武先进个人”4人、“三学先进个人”3人、 “学雷锋先进个人”3人、“优秀大学生干部”1人、“十佳指导员”1人。

战争年代,我连官兵浴血奋战,不惧牺牲,先后涌出“战斗英雄”李学先、肖邦与、袁崇安、李锐等英雄模范,他们化身连队红色基因的“种子”,成为历代红三连官兵学习的榜样。和平时期,我连官兵赓续传承优良传统、充分发扬“四敢”精神,时时站排头、当先锋,处处做表率、做模范,事事抗红旗、争第一,先后涌现出军区“炮兵生产能手标兵” 肖雨成、军区“支援亚运会先进个人”韦族湛、战区陆军“优秀‘四会’政治教员”严俊杰、全军“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张超等大批先进个人。

这是一支军事过硬的尖刀连队

红三连是一支军事过硬的尖刀连队,昔日战场上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如今依然威风不减当年,曾多次参加各级重难点课题攻关及比武活动、出色完成战备训练、抢险救灾、和平建设中的各项任务。先后7次参加神火系列跨区演习和总部火力系列演练,在每次演训任务中都是充当先头尖刀的角色。

1980年4月,广东翁源翁城山洪暴发,上河庙河堤缺口,我连官兵奋战抗洪魔的情景

参加跨区机动实弹战术演习时铁路输送装载

连队组织实弹射击前的战场动员

实弹战术演习精密协同、火力精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