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来自学长的毕业季礼物:走好基层第一步的“独门秘籍”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浚鑫 曲鲁永 发布:2018-05-24 08:21: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三是形象关。刚毕业的这段时间,正是领导机关和基层战士审视和观察的关键时刻。具备良好形象的排长,往往会无形吸引住部属,在以后的工作中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亮好第一次相,无论是第一次讲话,第一次组织勤务,第一次召开排务会,都要认真准备,无论说话办事,还是工作都要三思而后行,让人由衷感到这个排长“行”。

四是带兵关。带好兵的关键就是爱兵,士官难管,甚至有的还发生了矛盾,关键的我们没有用心去爱护他们,关心他们。不要有官架子,而是把自己当成普通一兵,不要认为自己是个干部,就觉得自己高出别人一头,平时和战士玩不到一起,干不到一起,天天抱着个手机,处处显示出自己的官威。要和战士交朋友,只要我们付出真心就没有带不好的兵。

五是自律关。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部队纪律规定,各项规章制度是我们的老前辈用血的教训换来的,新排长毕业后一定要注意这一点。要慎独、慎行、慎微,在任何时候都不能违纪违法,不能渎职失职。从当排长开始就自律有好处。要养成严格要求自己的习惯,一定要守住底线,守住底线就是不拿别人东西、不贪财,“天上掉馅饼的时候,地上必有陷阱”,馅饼和陷阱是在一起的,一旦有好事出现的时候,通常就有一个危险出现。

新岗位是起点,不是终点,只有以”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在新的岗位上大显身手,开拓军旅生涯的新境界,实现“小我”到“大我”的生华。

1 2

责任编辑:薛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