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各院校陆续展开毕业综合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匡大镇 谢浩 赵冉然责任编辑:薛妍
2018-06-12 04:02

国防科技大学气象海洋学院组织“海天-2018”综合演练

解放军报讯 张添翼、姚建兴报道:初夏,华东某复杂地域,国防科技大学气象海洋学院组织的代号“海天-2018”毕业综合演练如期举行。置身联指前进指挥所,一张张实时传递的卫星高分辨云图、一个个紧张忙碌的迷彩背影、一阵阵急促有力的键盘敲击声……战场气息扑面而来。

据了解,此次演练,按照新型作战编成共编设11个不同层级属性的气象海洋保障分队,全程由学员唱主角、挑大梁,并设置了多个在实战中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旨在帮助学员把所学专业知识转化为战场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岗位任职能力。

“气象信息共享平台遭遇敌方数据封锁,无法提供完整实时数据,完毕。”收到信息处理平台李坤的答复后,联指气象海洋保障分队队长汪子弋沉思片刻,立即启动保障预案,命令直属测控分队前往预设区域采用非常规手段现场采集数据,手工分析天气图,为指挥所决策提供了准确预报。

最终,我方岛上进攻作战集群先头部队成功利用恶劣天气间隙,突破敌方封锁线。“漂亮!”演练总指挥杨波江喜上眉梢。

“立起战斗力标准,让学员们真刀真枪、真演真练,在实战硝烟中砥砺成长,才能掌握未来战场的胜战之钥。”该院领导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