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儿有泪不轻弹,秦连长两次红着眼的告别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彭博责任编辑:薛妍
2018-06-12 05:55

数年间,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节日里互道声问候,困难时我也向你诉苦。直到前段时间,我看到了你那条醒目的动态——“八年的军旅生涯,也没留下什么遗憾,再见,中尉!”我才知道你转成非现役文职回到了家乡。我怀着诧异的心情拨通了你的电话,我在电话里埋怨当初约好一起建功立业,为什么如今你却走了?你沉默了几秒,告诉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容易,我从没想到过我会是三十万分之一,真正要告别这身军装,又有几个人有这么大的勇气呢?穿着这身军装的时候确实有过很多抱怨,但真正面临脱下它的时候我才知道自己有多么的不舍,三千个日日夜夜我穿着它,它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如果有一天我起床没有军号声,吃饭不用唱军歌,走路没有队列,我都不敢想会是怎么样……”听到这里,想必他在电话那头早已红着眼,我心里也难过了起来,问他:“那回去以后干啥呢?”“不穿这身衣服,照样为部队服务,换个地方,咱还是一个兵!”

从前的我总以为时间还很多,你会一直在前头等我,会有聊不完的天,教不完的本领,在你面前,我永远只是一个学弟。如今,你脱下军装,奔向了人生的下一站。你曾对我说:“去哪里都一样,革命军人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是啊,去哪不一样呢?哪儿都是绿色的沃土,有你在的地方,便是平安。

人生若只如初见,相识五年,从初见到再见,你依旧是我的秦连长,让我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你,你未尽的事业,就由我来顶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