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不到!日程满满的记事板主人竟然是……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何望 刘羿辛责任编辑:薛妍
2018-06-25 11:00

众所周知,由于缺乏科学的计算方法和定量标准,防空兵部队常常难以确定火器配置比例和预估消耗。为补齐这一短板,他运用经验统计、解析计算和仿真模拟等方法构建计算模型,有效破解了防空兵分队战术的诸多难题。

走进郭教授的办公室,记事板上的日程总是排得满满当当:“到部队调研新体制下防空作战需求”“参与新型地空导弹在役考核”……指导部队、问计官兵,已成为郭宝金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认为,只有瞄准实战授课,才能培育出适应未来战场的新型军事人才。近年来,郭宝金相继推出地空导弹分队战术战法等成果,并将之深度融入教学训练。打开郭宝金的教学资料库,防空导弹典型战例、部队演训资料数据一应俱全,如源头活水般不断流向课堂。

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四十年间,从一名青年到一名教授,他见证了防空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在此过程中,他感受过春风拂面,也经历过狂风暴雨,可他没有迷失方向,跟着国防建设需要一路走到了今天。“老牛自知夕阳晚,不需扬鞭自奋蹄,防空事业早已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也成了我毕生的追求,无论何时何地,只要组织需要,我将毫不犹豫地献出余生所有的光和热。”郭宝金动情地说。

“戎马一生只为军,来时仍做军教人。”郭教授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却像一本优秀的书,每一页都是精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