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走心!特别的礼物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程玲玉 王清 李晓峰 发布:2018-06-26 11:17: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赠言一:无论什么样的岗位,总会有人脱颖而出,纠结于岗位好差,不如使自己更强大更优秀

“两年前,我和大家现在的心情一样,可以用纠结来形容。”2016届毕业学员李博毅说,“担心自己综合排名不靠前,不能选到理想岗位。”

“反观另一些同学,他们综合排名靠前,可供挑选的部队很多,却选了最偏远、最艰苦的岗位。”

学员刘博在同专业中综合排名第3,选岗前,他2次向队党支部交上赴边申请书,里面写有同一句话:“我自愿赴西藏任职,让我的青春,如同格桑花一样,绽放在雪域高原。”学员邱绍福排名靠前,选岗时毫不犹豫在某边防团的表格后面按下鲜红指印——这支部队驻地海拔4000多米,可以说是艰苦中的艰苦。

“现在这些学员成长进步都很快,一方面是他们内心强大、素质全面;另一方面是他们把毕业分配这个起点看得很轻,把分配后的拼搏奋斗和再学习看的很重。”

李博毅当初分配到特种作战部队,感到不理想,因为这样的部队专业众多,工程兵仅仅是其中之一。果然,一到部队,对工程兵专业还算拿得起放得下的他,面对通信、侦察、空降等专业一脸懵。

“无论条件多么困难,总有人脱颖而出,那个人为什么不能是我呢?”他把本领恐慌当成动力,和新战士一起训练跳伞、格斗、攀登,仅仅一年就熟悉了各个专业,在排长比武中夺得综合技能第一名,荣立个人三等功,现在已担任侦察营一连代理指导员,成为全旅最年轻连主官。

“人生从来不是一两个选择就能决定的。”“在很大程度上,个人发展进步不取决于分到什么样的岗位,而是取决于自己在岗位上的心态和行动。”李博毅如此总结自己走过的路。

1 2 3 4

责任编辑:薛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