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走心!特别的礼物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程玲玉 王清 李晓峰 发布:2018-06-26 11:17: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赠言二:连队好比大家庭,新排长要用“空杯”心态,学习“家风”、融入集体

“如果你要问,下到连队当排长,怎样踢好头三脚?我的答案是——不踢。对!你没听错,就是不踢。”2015届毕业学员汪其鑫侃侃而谈。

曾经有位新排长刚刚下连,觉得连队这规矩不好,那规矩不科学,经常给连党支部提意见。岂不知,许多规矩是连队“家风”和积淀,有的甚至是从战争年代赓续到现在。

“因此新排长慎踢头三脚。连队的老士官、老班长,自己带的兵都当连长了,‘学生官’初来乍到,一定要谦虚、谦虚、再谦虚,只有谦虚,才能发现每一名官兵的优点和可爱,只有谦虚才能听得进官兵给自己提的意见。”汪其鑫解释说。

刚下连队时,汪其鑫迟睡早起,打水拖地睡上铺,有公差勤务抢着干,在战备训练、教育学习中遇到不理解的事情,很少去说“不应该这样干”,总是先问“为什么这样做”。“问”和“记”成为他的“法宝”,从连主官、班长骨干到普通战士,都是他请教对象,事无巨细,从训练到帮厨,只要是学到的经验、窍门,他都记下来。

“空杯”心态让汪其鑫很快融入连队这个“家”。工作训练时,战士都尊重这位新排长,休息时战士也愿意和他一起“嗨皮”。

“战士都喜欢被尊重,都喜欢连队大家庭充满和谐。当你把战士的水杯倒满,收获的一定是满满的战友情谊。这样的新排长说起‘看我的’‘跟我来’,才能底气足。”

1 2 3 4

责任编辑:薛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