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走心!特别的礼物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程玲玉 王清 李晓峰 发布:2018-06-26 11:17: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赠言三:能抗多大挫折,才能有多大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成多大事

俗话说,初出道的牛犊十八跌,成事的道路弯曲曲。刚分到岗位的新排长因为对基层不熟悉,常常说不上话、插不上手、使不上劲,遇到挫折太正常不过。

但有一些学员容易一蹶不振。一位新排长,刚分配到连队干劲十足,一次任务没完成好,在全连面前挨了批评,他就感到前途无光、好几个月提不起精神。

“要把开局的难当作成长的梯。”这是2015届毕业学员丁昆的经历和感受,“部队是熔炉,不怕火炼、不怕锻打,才能成为‘好钢’。”

刚到单位,正赶上95式步枪夜间射击考核,他打完满满1个弹夹,仅仅有2发上靶。第二天,他给自己“禁言”,一天也没说几句话,可见心情有多糟。后来,他想,年青人怎能怕挫折,“触底”必须“反弹”啊。他从射击理论补起,“加小灶”更是常事,再一次考核,他打出优秀成绩。

“基层部队排长被抽调集训、临时帮助工作的机会很多,每一次这样的活动都是学习充电的好时机。当你掌握一项本领,熟练一项技能,就会发现这个集体需要你,你的自我认同感就会越来越强。”

毕业几年来,丁昆把每一次学习锻炼机会都当成“上战场”。从参与营战术演习文书撰写、地图标绘,到承担道桥专业训练观摩课目,从参加参谋业务技能比武,到获得联合战役参谋集训“入场券”,他记不清加了多少班,补学了多少专业理论。

“基层部队是个大学校,只要不怕挫折、肯干敢为,处处都有成长机会。每次付出不一定必然收获成功,但是坚持付出必定收获精彩。”丁昆感言。

1 2 3 4

责任编辑:薛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