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热血“兵教头”闫金东:让我这个老兵来带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杨 发布:2018-06-28 14:41: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顺利通过全程,看着终点线欣喜若狂的小张,闫教授嘴角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拼命三郎”、热血“兵教头”、带兵达人……这是同事们给闫教授贴的一系列标签。而他的这句“让我这个‘老兵’来带你!”口头禅在陆军步兵学院石家庄校区更是无人不知。

去年初秋武装泅渡场,秋风渐凉,冻的瑟瑟发抖的学员,对着泅渡场望而却步。

“扑通——”一声,闫教授跳进水里,溅起了巨大的水花,一切来得有些猝不及防。学员们愣住了,突然间又有些感动。“让我这个老兵来带你!”老教授熟悉的话语在耳边再次响起,学员们一个个“如下饺子”般跳下水,跟着教授向前“冲锋”,寒意全无,此刻的画面早已燃爆……

“冷不冷?”终点处闫教授笑着问学员。

“不冷!”异口同声的回答回荡在天边。

闫教授演示通过障碍

青丝渐灰的闫教授,常常忘记自己已是年近半百的人。作为学院军事基础科目训练专家,闫教授常年奋战在在教学一线,为学员训练解决各类棘手问题,不但没有感到疲累,反而更加容光焕发。

每当着手研究一个新的课题,闫教授都会做好爱人的工作,经常独自在办公室“鏖战”到天明。白天他搜集各类资料,提出各类设想,制定各种方案;晚上他挑灯夜战,对各类资料、设想、方案进行汇总整理,最终得出最优成果。凭借这股“拼”劲,陆军步兵战场适应能力训练、步兵班战斗射击训练、武装泅渡实战化训练、新型手榴弹实投“五步训练法”……一系列实战化教改成果脱颖而出。而他总说最欣慰的是能看到这些课题成果能确实运用到实际,给学员带来帮助。

有时连闫教授自己都会感叹不服老不行,然而一旦有大型任务,总是“冲锋”在前,任教二十多年来,他为学院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异人才,也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他热血“兵教头”的美誉。

1 2

责任编辑:薛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