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临近退伍,这个旅给老兵送上健康“大礼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任俊杰 张中强 发布:2017-11-21 08:37: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体型检测

“哈哈,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啦!”11月16日,南部战区陆军边防某旅卫生连为全旅满服役期老兵组织全面健康体检,组织面临复退的老兵体检,既是为士官选取套改工作提供身体健康状况的重要依据,也是部队关爱退伍老兵的实际举措。

军人在部队参加各项训练和执行任务时,容易不同程度受伤,对于即将退伍的战士来说,身体健康是最大的期望,“送健康”也是部队关心老兵最直接的体现。此次健康体检包括了内科、外科、B超、血压、心电图、肝功能等项目,在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本着对复退人员高度负责,做到不少一人,不漏一项,严密组织每项内容的体检,为老兵建立《健康登记表》,详细做好记录,严把复退人员身体健康关。体检结束后,医护人员根据各项检查表就当前身体状况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对饮食和卫生等方面做好疾病防范工作做了认真细致说明,为老兵预防疾病的发生做好了充分的保障,对在体检中发现有病情的战士,部队积极进行治疗。

据了解,今年在老兵复退工作开始前,该旅党委多次召开会议研究,下发“学老兵、赞老兵”、“十个一为老兵送温暖”等活动,充分肯定老兵戍边多年的工作成绩,宣传赞扬老兵“在位一分钟,干好六十秒”的敬业精神,把温暖送到老兵身边,把关怀润进老兵心田。此次健康体检就是该旅为退伍老兵送的“大礼包”,让他们平安地来,健康地走。刚参加完体检的退伍老兵纷纷表示,这些年部队的后勤保障越来越先进,在部队锻炼了一身本领的同时,也能保证身体健健康康,退伍后一定会继续保持部队的优良作风。

1 2 3 4 5

责任编辑:袁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