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把这条微信留给这群老兵……

来源:“老兵e家”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袁帆
2017-12-04 08:49

胡红春,湖北咸宁人,2001年入伍,四级军士长,收发室班长。

入伍那天,记忆犹新。2001年12月18日,老家湖北已经很冷。那天,送新兵的场面很热闹,期盼挂在每位父母的脸上。老天爷仿佛知道有一大批青年要献身国防,飘起美丽的雪花为我们送行。到了军营,我还没来得及考虑未来,就开始了训练,每天都是紧张、严肃的状态。那时候才知道部队真是磨练人。这几天,走在军报大院的每个角落,感觉眼前的景象忽远忽近。远,是因为距离自己第一次来到这里已经过去15年。入伍16年来,我近15年时间在军报,觉得自己无比幸福。刚来的时候,老兵接站,领导关怀,给我安排工作、生活,我像个懵懂的孩子一样过了几个月。半年过去,随着对军报环境的熟悉,我明确了工作职责,开始有方向地下功夫,努力认真、勤快务实地完成每一项任务。我先后干过几个岗位,后来主要担任收发室班长一职,全面负责收发任务。这项工作听起来很平常,似乎没有很强的专业性,但干起来没那么简单。一是工作任务量大,记得一位部队的新闻干事说,全军像你们管理这么正规、任务这么多的收发室,不是很多见。二是责任重,报社的机要文件进出都经过我们的手,必须确保准确、安全。过去这么多年,做好工作不免付出许多汗水,但我庆幸的是,我们的领导很关怀,我们的集体很奋进,我们的战友很团结。近,是因为我在军报工作、生活、学习了15年,一切是那么熟悉、那么令人留恋。今天,轮到我说再见了,我不太会说华丽的词语,我能表达的仅仅是:军装没穿够,军报没待够!

我爱军报,军报的大院是美丽的;我爱军报,军报的干部、职工、战士和离退休老同志都是互敬互爱的;我爱军报,军报的氛围是和谐的;我爱军报,军报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我爱军报,军报人是讲政治的;我爱军报,军报人是热爱学习的、奋勇向前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