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老兵丨曾经不以为意,如今看,每一帧都戳心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克雨 练杰责任编辑:袁帆
2017-12-05 05:54

总觉得是时光在开玩笑,可当摘下肩章的那一刻才恍然大悟,原来这身衣服穿了十几年了!我亦只有一场青春,“2012年我18岁,如今我23岁”,“2009年我18岁,如今我26岁”,“2005年我18岁,如今我30岁”,“2001年我18岁,如今我34岁”……这缕缕迷彩时光,我此生无悔!只是看着过往的点点滴滴,曾经的不以为意,如今看都是那么的戳心。

十八岁十八岁,参军入伍到部队。在家从来不叠被子的人,入伍第一关竟和被子杠上了,老班长口中的“一铺二压三捏四掐五拉”等口诀法宝,到了我这似乎没啥用处。加班加点压被子、零碎时间修被子成了常态,慢慢地豆腐块也成型了,人也逐渐有了兵模样。全团叠军被比赛,还拿了一个第一名,老班长夸奖说,“小伙子,兵味很浓!”一句话,整整开心了一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