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老兵离队 让迷彩继续绽放光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迎华 关先龙 发布:2017-12-05 05:54: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向警徽告别

每年的12月1日都是军旅生涯里最特殊的日子,当离别的音符再次跳动,老兵离队正式开始。武警水电六支队一大队营区里一大早就响起了送别战友的旋律,大队全体官兵的心情都显得格外凝重。

从凌晨5时40分开始,退伍兵便陆续踏上返乡的征程。战友们在大门口沿路两侧整齐列队,与离队战友进行最后的道别。李耀大队长和江贻川教导员按批次分别组织送别仪式,支队常委康红豹副支队长亲临现场,和离队战友深情道别,并送出祝福。锣鼓队敲响离别的节奏,离队战士在战友们的阵阵掌声中,踏着沉重的步子,与昔日一起摸爬滚打、并肩作战的兄弟一一道别,最后的右手礼举起的时刻,伴随的是滚滚的两行热泪。四目相对,不舍之情油然而生,最后的道别融进了深情的拥抱。当鞭炮声响起的那一刻,车缓缓驶出营门,挥手道别,送上最后的祝福。此次老兵离队按照时间节点分为四个批次,大队周密制定了离队计划表,积极与火车站协调,派出导调人员,建立绿色通道,并由康副支队长和大队双主官分别担任带队干部,将退伍老兵一路送上站台,与退伍老兵全程沟通,及时掌握返乡情况,抓好输送工作落实,确保退役老兵按时、安全、顺利返乡。

有人说: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每一次离别,是新的开始却不是终结……人生的每一段旅程,都会烙下刻骨铭心的记忆,当生命中印出迷彩绿的那一刻,他们说:这是我们独有的标志,无论到哪儿都要让它继续绽放光彩!

1 2 3 4 5

责任编辑:袁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