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的冬季,退伍兵的眼泪你可懂?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郭大伟 滕照起责任编辑:袁帆
2017-12-05 05:51

门前的火车汽笛声还在嘟嘟地响着,毫无停歇之意;天空显得那么透亮、那么蓝,可是已然不见鸟儿的踪影。又到了这个季节——离别伤感的季节,这个让说不出是爱还是恨的季节。12月1日,武警福建总队龙岩市支队退伍老兵已经全部踏上返乡旅程,离开了朝夕相处的兄弟,离开这个有着美好回忆的地方。你们把部队当家,把战友当兄弟,把哨位当阵地,用“忠诚”的信念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在部队干到最后一分一秒,让我为你们打call。心中纵使有万般不舍也无法将你们挽留,因为崭新的征程正在迎接你们。

退伍老兵上士黄道泽整理好要邮寄回家的物品后,回头望向自己生活了十二年的中队。

退伍老兵下士赵轩整理好个人物品准备邮寄回家,即将卸下军衔离开热爱的军营,踏上返乡征程,圆满结束军旅生涯。

退伍老兵下士柯学良最后一次查看保养与自己朝夕相伴五年的爱车。

退伍老兵下士赵玉斌最后一次走上自己熟悉的工作岗位。

退伍老兵向军营敬最后一次礼。

退伍老兵向军营告别。

退伍老兵向哨位敬礼告别。

在临走的那一刻勤务中队退伍老兵赵玉斌真情的说到,战友们,感谢这几年来对我的悉心栽培和无微不至的照顾,几年的军旅生涯,因为你们而精彩,也因为你们而快乐,一起走过的风风雨雨,遇见的艰难险阻,无论如何我们都一起克服,感谢你们!在我人生中最精彩的时候遇见了你们,在最好的几年遇见了你们,能加入这大家庭我真的倍感荣幸,能与大家生活在同一片屋檐下,同吃一锅饭,同睡一间屋,现在我离开这个地方,希望大家能在部队里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为武警龙岩支队添砖加瓦,让红土地更加红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