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行囊再大也装不完军营印记,复退老兵们说不带走一片云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牛冬利 张驰 董瑞强 发布:2017-12-06 05:27: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导弹发射瞬间。 陈东兴摄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

再过几天,就是老兵复退的日子了。本该收拾好行囊,准备返程的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团政治工作处俱乐部主任王雄,却在临近退伍的日子里越发忙碌。

抓紧制作营史馆效果图,抓紧更换营院及办公楼十九大宣传展板,抓紧培训帮带业务骨干……他说他所负责的工作有的还没有完成,他要在退伍之前把这些工作尽力处理完处理好。

其实不仅是王雄,今年的老兵复退较往年相比略显“冷清”和“忙碌”,没有什么迎来送往,除了那桌“老兵饭”。

面临复退的老兵们一如既往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一句又一句地向接替自己岗位的战友唠叨不停,生怕自己即将跟战友交接的车辆、兵器、器材、登记还有什么遗漏,就像即将送姑娘出嫁的父亲,准备好了各种陪嫁,却还怕落下什么。可是这次,不是父亲送女儿,而是军营送自己。

“进入冬季后兵器在功能检查前一定要充分做好加温。”

“这是我负责的装备登记,每天都在认真填写,数据都能对应,你记得装备登记不同于写笔记,不允许有一丝的错误或涂改。”

“这是咱连的军犬,大家的开心果,它的军龄比我的军龄还大咧。今天我把它交给你,你要照看好它。”

……

1 2 3 4 5

责任编辑:袁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