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将最后一次巡逻足迹镌刻在万里边防线上,5283,我来与你告别!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小龙 王立 姬文志 发布:2017-12-07 15:00: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翻越达坂。

清晨的帕米尔高原已经降至零下十几摄氏度,阳光透过窗户照在4名装备整齐的战士身上,他们正在写着留给战友的话。近日,笔者走进驻守在祖国西北边陲的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红其拉甫边防连,跟随退伍老兵进行最后一次巡逻,感受他们的戍边情怀。

10时30分,巡逻队骑军马开始对5号界碑进行全线巡逻。然而,对于杨雪原、王刚、高睿谦等8名即将退伍的老兵来说,这将是他们军旅生涯中的最后一次巡逻。

翻达坂、蹚冰河、穿乱石,经过2个多小时的沿边巡逻,官兵们到达了距离5号界碑3公里处的地方。这里海拔5000米,山势陡峭,滚落下的碎石随处可见,官兵们只能下马徒步到达点位。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杜研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