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武警大理支队退伍老兵的那些感动的瞬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亮志 发布:2017-12-08 05:36: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又是一年枫叶黄,军营再响驼铃声。12月1日这天,虽然武警大理支队冬季退伍的老兵们已经脱下了军装,但是军人的荣誉将始终伴随他们的一生,从跨入军营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把所有的憧憬与梦想都植入了脚下这片白州大地;从第一次的“立正”、“稍息”开始,他们就把忠诚的血液和汗水洒入了保家卫国的滚滚沙场之中;他们从穿上军装的那天起就把赤胆与忠诚铭刻在了共和国的旗帜之上,脱下了军装,却留下了人生的辉煌,胸前的大红花,就是对他们最高的赞赏;他们为支队、为中队做出的贡献、奉献的青春,我们将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的名字将永载光荣史册。

——题记

镜头一:再见了,我的哨位!

“三尺哨位凝聚着老兵的奉献与忠诚,我们曾经战严寒、斗酷暑;我们曾经在黄叶纷飞的时节送别老兵;当兵数载,哨台相伴,而现在我们也迎来了这一天……”临近退伍,武警大理支队基层各单位严密组织退伍老兵“向哨位告别”仪式,告别神圣的哨位和钢枪。面对曾经风雨相伴、昼夜相守的执勤哨位,他们以标准的军礼向它告别,不舍之情溢于言表。退伍老兵们深情嘱托留队人员要继续牢记使命、以队为家,在神圣的岗位上继续谱写精彩人生,要高标准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一展苍洱卫士风采。同时,他们还向哨位表达自己的铮铮誓言,表示以后走向社会的人生历程中,永远不忘记当兵的历史,牢记军人使命、发扬优良传统,努力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1 2 3 4 5

责任编辑:袁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