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老兵有哪些赞与盼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月飞 刘绍堂 等责任编辑:袁帆
2018-03-28 11:26

全国两会期间,国务院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的消息被报道后,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官兵对此十分关注并展开热议。大家认为,这一暖心务实举措,充分反映了党和国家对军人的关心关怀。

从军人依法优先到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官兵的荣誉感、获得感普遍增强。该旅官兵表示,要聚焦备战主业,苦练打仗本领,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力量。刘 健、杨生昭摄影报道

为了最可爱的人

■退休干部 刘绍堂

只有真正把军人当成最可爱的人,才能把好事办好。

自从党的十九大提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以来,军队退休干部们一直热切期盼。3月17日上午,当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批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终成现实时,我们军休所的老干部们有种“终于有了娘家”的喜悦,有的白发苍苍的老兵甚至激动得热泪盈眶。此举是党中央、习主席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厚爱,荣誉感和幸福感充满老兵们的心。

习主席高度重视加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等问题,也一直牵挂军人的“后路、后院、后人”。他强调:“军人是最可爱的人,让军人受到尊崇是最基本的。必须做好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该保障的要保障好,该落实的政策必须落实,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退役军人的今天就是现役军人的明天,可以看出,这是军队统帅的高瞻远瞩与深情厚谊。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是对退役军人奉献的认可,是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体现,必将温暖退役军人、激励现役军人,感召更多优秀青年从军报国,凝聚起投身中国梦强军梦的更大力量。

关于退役军人事务部,军队退休干部除了纷纷点赞之外,还有不少期盼。一盼工作人员队伍由对军队、军人有深厚感情的人组成。做好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对军队、军人没有感情做不了,感情不深做不好,只有真正把军人当成最可爱的人,才能把好事办好,上不负习主席的厚望,下不负退役军人的期盼。二盼顶层法律法规设计到位,让退役军人权益有法制保障。三盼褒扬退休干部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重视走访慰问、悬挂光荣牌等传统形式,及时表彰继续奋斗的典范。特别是对曾经的英模人物,应大力宣传他们的事迹,以多种形式传承他们的红色基因。四盼突出服务职能,多深入调研,多与部队沟通,多和服务对象交流,真正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服务。

(作者简介:1964年入伍,1980年退休,原解放军第89医院副政委,曾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国先进军队离退休干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