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官退役!第80集团军举行退役干部向军旗告别仪式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刘元旦 刘功瑞 仇成梁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10-31 23:07

致敬过去,展望未来

退役干部代表:潘昆明

尊敬的首长、亲爱的战友们:

大家好!

非常感谢集团军首长为我们退役干部举办这次仪式,很荣幸也很高兴能代表军机关退役干部在这里发言。

此时此刻,心情非常激动。再次返回熟悉的营区、见到曾经的战友、穿上陪伴自己多年的军装,一想到自己即将离开这个为之拼搏、奋斗、奉献的地方,心里有太多割舍不下的东西。忘不了第一次穿上军装的新鲜,忘不了入伍宣誓时的坚毅,忘不了第一次摸枪时的激动,忘不了授衔时的自豪。部队这片热土,承载了我们的青春和激情,留下了我们的拼搏和回忆。

此时此刻,我们更加感恩组织。军旅生涯是财富,组织恩情永难忘。回首过往,我们从一个懵懂青年成长为一名军队干部,离不开组织的多年培养,离不开首长的关心提携,离不开集团军这个大家庭的熏陶锤炼。我们在人生旅途中有了长足的进步、别样的精彩和美好的回忆。

此时此刻,我们满怀不舍之情。一朝为战友,终生是兄弟。当初,我们胸怀梦想从祖国的天南地北汇集到“八一”军旗下,在这里我们一起摸爬滚打、挥洒汗水;一起欢歌笑语、激昂旋律;一起承受身心的疲惫;一起分享拼搏的滋味,这份战友情早已融入血脉、无法割舍。

即将脱下军装,转业到地方,我们变的是身份岗位,不变的是拼搏奋进。无论人在何处,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决做到以下三点:一是铁心向党,忠诚担当。继续发扬在部队锤炼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以乐观心态、进取姿态,保持一名革命军人的好样子,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为国尽忠。二是奋勇争先,再创佳绩。拿出血性斗志,激起再出发的决心和能力,练新功闯新路,在新体系内汲取新养分,创造新成绩。三是遵章守纪,永葆本色。严格遵守法规法纪,严塑自身,以崭新的工作状态担当新的使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接受新的挑战,积极向上,奋发有为,尽快转入新角色,适应新环境,焕发新气象!

转眼一生,转生一世。今后不管到哪里,我们都将继续仰望军旗;不管年岁几何,若有战,召必回!

最后,我代表全体退役干部再次衷心感谢集团军党委首长和部队的关心培养,祝愿我们80集团军在强军道路上,阔步前行、成就辉煌!祝愿首长和战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