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退役军人|这些“闪亮”的名字值得铭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姬彩红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01-08 16:00

今天,让我们再次走近他们,看看他们“美”在哪里。

死亡,一直都是人们忌讳的话题,而他是一个每天与遗体打交道的人。他就是来自湖北麻城的徐申权。1987年入伍,转业后成为一名殡仪馆的火化工,从最初的害怕到震撼,再到平静的顿悟,他意识到,职业并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是自己的岗位,就应该承担起这份责任。

——“这个工作一般人不愿意干,那我就要留下来,把它做好。”

张保国,原济南军区弹药修配站的一名弹药工程师,现在是济南市公安局一名排爆警察。经历了100多次排爆和数百次废旧炮弹、炸弹的排除、销毁,每次都是在与死神较量。排爆是一副重担,危险常伴左右,生死天涯咫尺,但是,总要有人把它挑在肩上。于是,他主动扛起了“守护人民生命财产”这份重担。

——“一次次面对排爆的危险,一次次与死神擦肩,为的是社会祥和、人民幸福。”

王贵武,1978年入伍,退役后,从1998年开始,他先后认了16位烈士的母亲为自己的母亲。认母后,他深知,肩上的分量有多重:尽孝,不但要有孝心,更要有能力。1982年,他下海经商,一步步把企业做大。这些年,他给妈妈们买新房,建新房,换大房,只为履行“替烈士尽孝”这个庄严的承诺。

——“一句承诺一辈子,我要一直做下去!烈士为国尽忠,我替烈士尽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