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退役军人|这些“闪亮”的名字值得铭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姬彩红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01-08 16:00

徐文涛,1951年出生,1970年入伍,在后勤部队干了41年,曾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2004年,他主动辞掉后勤某分部副部长职务,负责创建全军第一座战区级的后勤史馆。2011年退休未离岗,义务传承红色基因,甘当红色传人。当有人问他,“你一个大校军官,天天这么干图啥呢?”他回答说:“人,总要有比名利和金钱更高贵的追求!”

谢彬蓉,1993年参军入伍,在空军某基地成长为高级工程师,大校军衔,2013年退役,现在是四川大凉山的一名支教志愿者。2014年2月,她在网上无意间看到四川凉山彝族地区急需支教老师的信息。征得家人同意后,谢彬蓉前往海拔3000多米的凉山地区义务支教。自此就像一只候鸟,每逢学校开学她就离开繁华的重庆,“飞”到山里与孩子们在一起。

——“每次离开学校,就爱穿这身彝族服装,因为它提醒我,孩子们在山里等着我。回到学校,我就爱穿迷彩服,因为它让我觉得,我还是一名军人!”

李志强,1981年入伍,1983年退役后成为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总装车间工人。他所在的总装工段,肩负着中国最先进航空发动机的装配任务,相继攻克了“太行”、“昆仑”等国家重点型号航空发动机装配六大关键技术,实现工艺创新126项,推动技术创新项目32项,申报发明专利50余项……

——“练就本领,就是为了保家卫国。”

当然,这些“最美退役军人”只不过是千百万退役军人的一个缩影。“最可爱的人”脱下军装后,在不同的岗位上,不求名利,继续发挥着军人的光和热,延续着军人的辉煌和美丽。

“最美退役军人”美在哪里?在我看来,他们美在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美在不忘部队培养,坚守军人初心;美在自觉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