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全国“最美退役军人”|重走从“最可爱”到“最美”的进阶路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郑欣宇 发布:2019-01-14 14:40: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当兵服务有期限 为民服务无止境

“为党和人民做事,只要不忘初心,没有平台大小区别,没有职务高低之分。当过兵的人就是这个样: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这是原空军旅长林上斗同志的军人本色。1981年入伍,2015年退休后,他拒绝大企业的邀请,拒绝清闲的城市生活,带着党组织关系回到了老家半山村。本想着回去照顾瘫痪在床的老母亲,以弥补过去没能尽孝的遗憾。但是,看到村里的现状,他坐不住了,决定要改变村里落后的面貌。全票当选村书记的他鼓足干劲儿,并承诺:“我是来做义工的,不拿一分钱报酬。”从村里的公共卫生到村民的诚信,短短3年的时间,他带领着半山村由过去的薄弱村、落后村,变成现在福建省乡村旅游特色村、福建省美丽乡村建设典型示范村。他说:“当兵服役有期限,为民服务无止境。今后,我要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努力,为党增辉,为退役军人争光!”

1 2 3 4 5

责任编辑:马嘉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