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焦裕禄>>正文

焦裕禄“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我们也一样!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 金林贵责任编辑:刘航2014-03-24 10:22

金林贵(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

金林贵:焦裕禄笃信“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坚持亲自深入群众中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情况。他通过深入的调查研究,基本掌握了水、沙、碱发生发展的规律,作出并实施了治理“三害”的正确决策。他在兰考的470多天中,对全县当时149个生产大队中的120多个进行了走访和蹲点调研。正是这种深入、系统、全面的调查研究,使焦裕禄同志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对改变兰考面貌提出切合实际的解决问题的办法。

我们要学习焦裕禄扑下身子,沉下心思摸实际情况、找解决问题办法的实干精神。要加强风气建设,在选人用人、入党送学等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敏感事务上坚持公平公正。要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不动摇,端正训风、演风、考风,把部队资源向战斗力聚焦。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气度,立足长远、为了打赢抓建设谋发展,不能以牺牲战斗力为代价消极保安全。

对照焦裕禄的道德情操,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始终心怀一个“公”字,处处以党的事业为重,人民利益为先,多想群众少想自己,多想事业少想名利,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恪守一个“廉”字,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守牢廉洁自律这条线,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权,慎独,慎微,慎初,永葆政治本色。做到一个“勤”字,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把功夫下到家,才可能取得好的成效。

《解放军报》(2014年03月24日 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