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焦裕禄>>正文

贯彻习主席指示、弘扬焦裕禄精神座谈会召开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褚振江 罗金沐责任编辑:刘航2014-03-24 17:44

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自觉为实现强军目标作贡献

解放军报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褚振江、特约记者罗金沐报道:今天,由国防大学与本报联合举办的“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来自全军部队的6名军师职领导干部围绕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和部队建设实际,从不同侧面畅谈学习焦裕禄的宝贵精神遗产,表示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争做党的奋发有为好干部。

焦裕禄是我们党在60年代的重大典型,尽管他在兰考工作的时间仅仅470多天,却用自己的生命,耸立起一座为民亲民爱民的丰碑。座谈会上,大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概括的焦裕禄精神,其实质是始终与群众心连心、与人民保持血肉联系的宗旨意识。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带领全党学习焦裕禄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精神,学习他大公无私、先公后私、公而忘私的公仆精神,学习他了解群众、关心群众、依靠群众的群众路线,学习他艰苦奋斗、实事求是、迎难而上的意志力量。

与会者认为,坚定的信仰、坚强的党性,是焦裕禄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力量源泉。党员姓党,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抓作风必先强党性。焦裕禄同志之所以能在群众心中铸就永远的丰碑,就在于他始终不忘“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党性宗旨,始终以一名共产党人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对待事业、带动群众。大家表示要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见贤思齐,反复镜鉴,常修为政之德,不移公仆之心,以强化党性修养带动作风建设,做党的奋发有为好干部。

与会者提出,从榜样身上获得动力,继承焦裕禄留下的精神财富,增强群众观念、坚定群众立场、改进工作作风,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意义所在。作为领导干部,要有为历史负责、为未来负责的胸襟和胆识。从“后人如何评说”的角度去审视和把握自己,坚守人品官德的精神高地,秉承焦裕禄的遗志,学习焦裕禄的方法,发扬焦裕禄的精神,讲奉献、重实干、能担当。作为军队领导干部,要在坚定理想信念、牢固宗旨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加强道德修养上下功夫,积极主动为基层排忧解难,切实打牢实现强军目标的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