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宁夏军区某给水团阿里高原奋战54天打井14眼

来源:新华社作者:徐殿闯责任编辑:李爱明2013-06-30 18:18

新华社拉萨6月30日电徐殿闯)30日上午,在西藏阿里地区革吉县中学旁,一股清澈的甘泉从井管中喷涌而出,藏族同胞穿着节日盛装争先恐后掬捧井水品尝,并向“金珠玛米”献上洁白的哈达表达敬意。这是宁夏军区某给水团官兵今年以来在阿里高原奋战54天向军地交付的第14眼水井。

在成井出水仪式现场,革吉县县委书记张学营说:“这眼井是建县50多年来,成井最深、出水量最大、水质最好的一眼深水井,将解决县城2200人的吃水难题。”

据介绍,宁夏军区某给水团从2011年开始,连续三年组织官兵奔赴南疆和藏北的雪域高原找水打井,解决边防官兵和少数民族同胞吃水难题。今年5月某给水团出动兵力267人、机械车辆84台(部),分赴南疆昆仑山区和藏北阿里高原找水打井,计划打井28眼。

今年的施工地点平均海拔均在3500米以上,其中阿里方向的施工点最高达到4800米。广大官兵克服远程机动人装劳顿、高原高寒反应强烈、陌生区域保障短缺等重重困难,顽强拼搏、昼夜鏖战,接连排除了因高原高寒冻土环境而出现的泥浆泵不来浆、钻杆断裂、埋钻等大小故障100多起。

在施工现场,某给水团政委范锐君介绍说:“截止到目前,今年赴高原打井官兵成井总深度已达2073米,日出水总量20990立方米,可有效解决当地军民的吃水难题。所有打井任务立争在8月底前全部完成。”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