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南水北调中线干渠沿岸实施多项生态绿化工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曹彤责任编辑:吴昊2014-09-28 15:38

焦作段主干渠两岸规划了大面积绿地和围栏,桥梁上还安装“屏蔽墙”,有效阻止废弃物从桥上落入水渠。本报记者曹彤

“饮水思源·南水北调中线行”采访团昨晚抵达石家庄。连日来,记者在干渠沿线采访发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岸实施多项生态绿化工程,让绿色屏障保护干渠,使清洁水源一路流向京津。

昨天,采访团沿河南境内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干渠一路向北,抵达河南焦作城区段时,一座座造型各异的封闭式桥梁横跨在干渠上方,沿岸是成片的绿色草坪和景观林带,在南水北调工程正式通水时,一座森林公园也将在这里建成。据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城区项目办副主任范杰介绍,焦作市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唯一穿越中心城区的城市,城区段工程全长8.82公里,干渠与中心城区10条主干道和4条河流、17条自然排水明沟相交。在建设渠干工程的同时,打造沿岸生态景观绿化工程。目前,城区段总干渠两岸已建成宽100米的生态绿化带。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郑焦项目部高级工程师李华茂表示,按照规划,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干渠沿线将建成一级生态廊道,总干渠两侧按周边实际情况建设绿化带,绿化带宽度从10米到30米不等。整个绿化带建成后,将新增一条千里绿色长廊,横贯中原腹地。